洪耀福:這次選舉民進黨最大危機 第三勢力瓜分票源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民進黨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2)日與民進黨台北市27位議員候選人,於台北市議會大廳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北市黨部提供,2018.11.12)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民進黨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2)日與民進黨台北市27位議員候選人,於台北市議會大廳舉行記者會。(圖/民進黨北市黨部提供,2018.11.1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民進黨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2)日與民進黨台北市27位議員候選人,於台北市議會大廳舉行記者會,呼籲支持者在民進黨面臨推動國家改革陣痛期的最艱困時刻,不要忘記給予民進黨的市議員候選人最重要的支持,在11月24日的選戰中,集中選票讓27位的候選人都能順利當選,可以在台北組成最堅強的監督力量,更是為支持改革注入一劑強心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市議會總召李慶鋒表示,今天不管是尋求連任的議員以及新科議員候選人都全員出席,就是要向台北市民展現民進黨團結的氣象和決心。雖然選情因為逆風而有些困難,但有信心民進黨推出來的候選人都是願意認真監督,做好議員職責的人選,只要可以凝聚支持者的共識,一定可以一起贏得勝選。

洪耀福指出,這次選舉民進黨最大的危機,就是第三勢力政黨爭取的票源,很多都是從民進黨的支持者分散出去的,比較少可以瓜分到國民黨的選票,也因此造成這次民進黨的選票總量萎縮,相較於國民黨因為韓國瑜「韓流現象」而漸漸團結的狀況下,情勢顯得更為險峻,很有可能最後民進黨與其他第三勢力政黨的候選人,因為票源重疊,造成彼此互相拉鋸的危機,反而讓國民黨的候選人全數當選,這應該是民進黨支持者最不願意看到的局面,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危機總動員,避免有民進黨候選人成為遺珠之憾。

陳菊則說,在推動各項改革的過程中,難免會有遇到反彈的聲浪,也是必經的陣痛期,但她相信大部分的民眾,都還是支持為了下一代的幸福,來進行必要的改革,所以雖然目前看來民進黨的選情緊繃,但只要支持者在11/24日最後投票的時候,可以重新思考一下,其實民進黨政府現在在做的事情,都是為了捍衛台灣的權益和尊嚴,也是為了讓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向更正確的道路,希望大家可以繼續給民進黨的候選人一個機會,把選票集中,一票都不能分散,一票都不能少,讓27位優秀的市議員候選人都可以順利當選,共同在台灣的首都,找回支持改革的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