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太高+資金問題 FF91量產陷「先有雞或先有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與恒大健康 (0708-HK) 決裂之後的法拉第未來 (FF) 正陷入資金困境,目前,FF 宣佈開啟新一輪的全球融資,並簽約美國投行 Stifel。那麼,在資金到位後,明年首批 FF 91 交付目標能否達成,遭到業內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現量產是擺在 FF 面前無法回避的問題。FF 此前與恒大健康發生衝突,正是因為 FF 未達到雙方在補充協議中的付款條件,而雙方對此各執一詞。恒大健康和 FF 此前曾簽訂對賭協定,如果 FF 無法在 2019 年第一季實現首批電動車量產,賈躍亭的投票權將被轉回到恒大健康一方。

FF 表示,目前 FF91 的產品研發工作已經完成,並在 8 月 28 日提前實現與量產車的下線目標,FF 在漢福德工廠也已經完成了大規模量產的規劃工作,距離最終量產版交付僅一步之遙。

據 FF 透露,目前 FF 91 已經獲得中、美市場 6 萬多個非付費訂單,和 600 多個付費訂單。FF 91 在中國市場初步定價為人民幣 200 萬元,美國為 20 萬美元。這遠遠超出了特斯拉 Model 13.5 萬美元的起售價。

不過,一位汽車行業人士對《證券日報》表示,汽車的量產條件,就是全產業鏈具備生產條件,最主要的是自己的產能具備條件。這是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只要整車能夠量產,上游企業就肯配套;但是只有滿足配套,才能整車量產。既然現在還是「預量產」,配套廠家不會作大量生產準備,那麼量產的條件也就不具備。

該人士說:「整車賣不出去,零部件企業就拿不到回款。現在只有 FF 先付一部分款。但是 FF 能付出來嗎?」

擺在 FF 面前的,依舊是資金問題。但該汽車人士認為,即便 FF 此次能獲得新的融資,資金問題應該是已經解決了,FF 91 高達人民幣 200 萬元的售價,也難以獲得足夠的訂單量,無法實現可持續量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