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稽查連4天 違規事業21家罰鍰達2千萬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台灣西半部地區近日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連續4天強化空污督察勤務,總計查獲違規事業21家、7件露天燃燒,1家移送法辦,總計罰鍰金額可高達新台幣20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今天指出,台灣西半部地區近日因為氣象擴散條件差、空氣品質連日不佳,為減少空污排放,除了督導地方政府啟動應變機制,要求大型固定污染源落實自主降載減排外,環境督察總隊也就空品惡化區域及地緣性分析不同污染屬性等進行查察。

另外,也針對中南部地區較空曠或大型農牧地區,利用無人飛機(UAV)進行空中巡查,結果發現部分民眾有露天燃燒污染行為,而遭環境執法人員查獲並當場告發。

根據環保署統計,從8日起一連4天,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總計動員44車組及140位督察同仁,共計查核81家(件),查獲違規事業21家、露天燃燒7件,移送法辦1家。

環保署指出,遭查獲違反環保法規的行為樣態,包括露天燃燒、未依許可排放管道逕行排放、設備元件檢測不合格、未依許可證內容進行設置或變更、漏繳空污費等,其中1家工廠遭移送法辦,主因工廠未遵循地方政府停工命令,當場依涉犯空氣污染防制法相關規定移送地檢署偵辦。

環保署表示,初估處分金額總計可達新台幣210萬至2000萬元。

環保署指出,未來將持續執行系統性環境執法工作,也會隨時掌握環境品質的動態資訊分析異常或惡化原因,並運用各種環境管理及管制系統、結合科技工具,機動調整執法重點地區與工作項目內容,籲請所有工廠及民眾一起呵護環境。(編輯:方沛清)1071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