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韓國瑜不懂長照 管碧玲:他以為是在解決老人寂寞問題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資料照片 / 記者郭俊暉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資料照片 / 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會上,針對長照制度,他提出透過全台老青配對解決,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1日臉書貼文批評,韓國瑜完全不知道長照的對象,是長期無法自理的病患。「這很令人驚嚇,直轄市市長候選人,把長照誤以為是在解決老人寂寞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說,他若當選高雄市長,將會推動全台灣老青透過里長配對,讓怕寂寞的老年人和怕沒房子住的年輕人結合,這是一個方式。市府也可發放感謝金,請健康老人照顧身體差的老人。另外,還能結合社會資源,利用閒置蚊子館和教室,讓老人得到照顧。

對此,管碧玲表示,她看完政見發表會的錄影,令人感慨,整個國家風起雲湧追逐的政治明星,完全不知道長照是什麼!影片再三的看,不敢置信的事,終必須相信,這竟然是真的!

管碧玲指出,「韓國瑜所知道的長照,是要解決年輕人的住宅問題和老人的寂寞問題。他完全不知道長照的對象,是長期無法自理的病患。這很令人驚嚇,直轄市市長候選人,把長照誤以為是在解決老人寂寞的問題。」

管碧玲說,政見會上,韓國瑜對長照資源配置、長照產業發展的問題,這樣回答:

1、老人很寂寞

2、年輕人需要住宅

3、讓他們配對互相照顧

4、有的老人健康

5、有的老人比較不健康

6、用一點感謝金請健康的照顧比較不健康的

7、蚊子館很多,也可以調動來用

管碧玲表示,這完全不是長照啊,國民黨全黨在捧韓國瑜,把國民黨的命運交在韓國瑜的旋風之中,全黨陶醉在韓國瑜的勝選夢,靠他帶動,候選人全面在期待韓流的外溢效果,但她相信,他們都知道韓國瑜適不適合,但是他們仍集體編織著國王的新衣,樂此不疲。「政見發表會上,長照這一題,竟然像那個路邊純真的小孩,戳破了國王的新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