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新加坡 發文籲中新深化互利共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國務院宣布,中國總理李克強上午搭乘專機前往新加坡進行為期3天正式訪問,並將出席第21次中國-東協(10+1)領導人會議、第21次東協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3屆東亞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通社報導指出,這是李克強就任總理後,首度訪問新加坡。40年前的今天,時任中國領導人鄧小平抵新加坡訪問。今年正值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李克強此行別具意義。

李克強今天在聯合早報等主要新加坡媒體發表題為「開放合作,創新發展,明天會更好」的署名文章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對新加坡進行國是訪問,兩國建立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他希望透過此訪和新方共同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更上一層樓。

李克強指出,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借鑒了不少新加坡的成功經驗,新加坡也透過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獲益良多。中國連續5年成為新加坡最大貿易夥伴;新加坡是中國第一大新增外資來源國、第二大投資目的地國,也是重要的人民幣離岸中心。

他表示,願推動中方「一帶一路」倡議與新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合力打造互聯互通、金融支撐、三方合作三大平台,加快蘇州工業園區、天津生態城和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向更高質量發展,繼續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

李克強說,此次訪問新加坡期間,將簽署「中新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議定書」,這將大幅提高雙方貿易便利化水平,歡迎新加坡企業繼續擴大對中投資,更好實現共同發展。

他呼籲中新雙方互利共贏要深化,兩國創新合作也需快馬加鞭。此訪期間,雙方將把廣州知識城升級為國家級項目,並拓展在科技創新、高端製造業、智慧財產權保護等領域合作。今年是中國-東盟創新年,中方願支持新方倡議,積極參與東盟智慧城市網路建設。(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71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