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選舉要正步選 蘇貞昌:自己是抹黑的受害人

▲蘇貞昌強調,這場選舉不是民進黨的期中考,其實是在選市長,應該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副市長侯友宜的期末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12)
▲蘇貞昌強調,這場選舉不是民進黨的期中考,其實是在選市長,應該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副市長侯友宜的期末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12)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選委會今(12)日舉行新北市長選舉辯論式的公辦政見會,第三階段的提問,《自由時報》的李信宏詢問蘇貞昌,如何將中央執政不佳的包袱影響降到最低?侯友宜如何擺脫「朱規侯隨」及新莊購地案的指控?2人會在選前公布選舉經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指出,不管大環境怎麼走,他永遠做自己,全力拚選戰才是務實的態度,建設是一棒接一棒,不管是國民運動中心、托老托育還是要做,沒有所謂「朱規侯隨」,他不相信若蘇貞昌若上任會拆掉三環三線,還是要繼續做,因此沒有所謂「朱規侯隨」的議題;侯友宜就是侯友宜,會一步一腳印做好每件事情,國家、正義、榮譽是不變的價值。

N2018111206侯友宜談財產 ▲侯友宜認為,侯友宜就是侯友宜,會一步一腳印做好每件事情,國家、正義、榮譽是不變的價值。(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12)

侯友宜也反擊文化大學大群館案、新莊購地案,強調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21年來都合法的建物,卻被說他跟太太去簽約的資金來源不明、沒繳稅、沒財產申報,極盡抹黑之能事,但都不是事實,他為了捍衛榮譽,八大抹黑一次講清楚,不但合法建物,有繳稅、有財產申報,都照規矩;此外,「東廠又來了」,這2天又要影射、抹黑新莊區的土地,讓候選人受到影響。

侯友宜坦蕩的說,侯友宜做事一切都合法且都按照規定申報,完全沒有問題,老縣長隨時可以去看,每個人都可以去看,完全沒有問題;今天一直說選舉要正步選,不是抹黑、奧步,給選民一個很清楚的想法,侯友宜38年來單純做一件事,正派清廉、勇敢往前走,為市民守候、為市民建設的力量。

蘇貞昌表示,他是抹黑最早、最大的受害人,選屏東選縣長連任,不就是因為國民黨的造謠抹黑而落選,現在要選新北市長不是只有抹黑他,還抹黑他阿公;這場選舉不是民進黨的期中考,其實是在選市長,應該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副市長侯友宜的期末考,新北市積案、弊案也太多,連副市長都抓去判10年,另一個副市長去當工程門神,第三個副市長在這裡選舉,這樣新北市政怎麼會專心?

蘇貞昌提醒,民主的時代,透過公開透明、選舉檢驗候選人,蘇貞昌已經被檢驗一輩子了,現在侯友宜才剛剛被檢驗,免怨嘆,就是把它講清楚不就是最好嗎?就像一直講有繳稅,可是有沒有繳房屋稅啊?提及新莊土地給你抹黑,可是新莊土地不是繼承是買賣,還是當副市長時候去新莊買,所以被人家講買地養地,就等著要捷運到哪裡要蓋到哪,所以剛好湊在一起,所以不要怕檢驗。

蘇貞昌認為,與其講誰規誰隨,看看侯友宜很多政見是要做朱立倫的2倍,一起做了8年怎麼不做,一直講當選以後要來做,過去8年怎麼不做?公布經費的部分,他一定都會依法,過去都是,倒是侯友宜是第一次,不過市民們恐怕會更想知道他的房屋稅、財產不清楚的地方,至於A7那個大管是現在才發包,這個月要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