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災情慘重!增至31人死亡、228人失聯

▲加州野火災情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野火災情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南北兩地爆發野火災情,目前已奪走了 31 條人命,另有 228 人失聯,成了加州史上最慘重的火災。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稍早發布了衛星空拍圖,只見北方巴特郡(Butte County)的天堂鎮(Paradise)已成一片火海,景象駭人。氣象預估,當地這幾天將吹起強風,恐助長火勢,警方也趕忙提醒居民要提早準備撤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加州南北火勢狂燒,北部有坎普野火(Camp Fire)、南部則有希爾野火(Hill Fire)與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3 股大火造成嚴重災情,共有多人傷亡,25 萬人被迫逃離家園。其中,北加州地區的「坎普野火」災情持續擴大,總計奪走了至少 29 條人命;若是再加上南加州的「伍爾斯野火」災區的 2 條人命,已有 31 人死於這次的森林大火中。

▲加州野火災情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月 8 日上午,NASA 出動 8 號衛星空拍「坎普野火」,可清楚見到天堂鎮燃起熊熊火焰,火勢並不斷向南延燒。到了本月 9 日,則可清楚見到整個加州被南方的「希爾野火」與「伍爾西野火」災情籠罩,大範圍的煙霧則不斷向西飄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