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進軍純網銀 公布4家金融業合作夥伴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通訊軟體LINE旗下事業體LINE Financial台灣今天公布第一波確認的策略合作夥伴名單,包含台北富邦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聯邦銀行,金融業持股逾4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INE Financial的4家合作夥伴將受邀共組籌備純網路銀行執照申請的團隊,在明年2月15日前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提交營運計畫與申請文件。

根據LINE說明,LINE純網銀籌備團隊中,LINEFinancial台灣將持股49.9%,台北富邦銀行持股25.1%,且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聯邦銀行各將持股5%,金融業持股比例合計共40.1%。

LINE表示,LINE在台灣已匯聚2100萬的用戶基數,高市場滲透率及高用戶黏著度為推動金融科技服務打下良好基礎。結合自身數位科技創新及行動行銷所長,LINE Financial台灣將借助4家銀行夥伴在風險控管、金融商品與服務設計、法遵及防制洗錢等面向的專業,一起規劃最適合台灣的純網銀商業策略。

LINE Financial台灣董事長暨總經理陳立人說,LINE Financial很榮幸邀請到4家金融業合作夥伴加入,未來也計劃陸續邀請其他產業夥伴參與,以匯聚更多資源全面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待團隊成員全數到位之後,LINE Financial會和重要股東組成籌備處,以籌備處申設純網銀公司。(編輯:張均懋)1071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