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推新校園運動 提出教育扎根政策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2日電)爭取連任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推出「教育扎根計畫」政策,表示未來將以新校園運動、通學步道等政績基礎,持續提升師資人數、閱讀、體育等資源,提供下一代優質教育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競選總部今天舉辦「教育扎根計畫政策發表會」,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少數投入美學、整體規劃,並以專案計畫推動校園興建的地方政府,投入超過新台幣31億元,改建多間學校校舍,提供學生們優質學習環境。

林智堅認為,在孩子的教育中,閱讀和體育環境格外重要,孩子只要透過閱讀,就可以吸收到他們想獲得的知識,因此改善多所學校圖書館、增加圖書資源,還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設置6座社區共讀站,未來也將「新竹市總圖書計畫」列為重點建設之一。

林智堅指出,他已成功向教育部爭取,未來新竹市國中教師員額編制將從2人提升為2.2人,也持續改善通學步道,提供孩子上下學一條更安全的路,並提出教室降溫計畫,預計每年投入1.5億元,推動全市公立國中小裝設冷氣。

體育扎根方面,林智堅說,未來將持續增加教練,也引入專業健康照護人員,投入經費升級體育設施,還要加強體育場館資源,整修香山運動場、新設香山國民運動中心等,讓不同專長的孩子也能充分發揮與學習。(編輯:李錫璋)1071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