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南院展出 嘉義縣長參選人都樂見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2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寶到故宮南部院區展出,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吳芳銘及吳育仁今天都說,這是嘉義縣發展觀光新契機,加上配合周邊配套措施,南院觀光人數才會持續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上午說,故宮預計民國109年閉館整建3年;故宮院長陳其南表示,整修期間文物將遷到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展出,南院、北院都是故宮,對故宮來講,沒有閉館問題。

翁章梁表示,屆時大批遊客湧入南院,將利用交通接駁,促進朴子市、太保與六腳鄉發展;未來當選後,,全力配合新故宮計畫,不論高鐵接駁、旅館住宿或景點串連,完整規劃,讓國際觀光客有便捷交通及舒適旅程。

他說,這是重大議題與嘉義縣發展觀光新契機,希望嘉義縣觀光政策未來結合新故宮計畫,全力拉抬嘉義縣觀光客數量與城鎮發展。

吳芳銘表示,觀光人數一定會成長,但南院現在空間不足,許多建設尚未完成,如何規劃策展空間,及如何思考展覽定位,對南院來說是挑戰。

他說,典藏文物南院無法一次吸收,雖可透過特展方式展出,還是要評估南院整體策展空間、展覽定位及文物存放方式,周邊硬體建設也須同步配合,才能使典藏文物獲得最好的呈現與管理。

吳育仁表示,需擴大展場,完善周邊配套措施。鄉親盼望與地方、鄰近縣市連結更緊密,帶動整體發展。他建議重要國寶長期或輪流到南院展出,才有助於吸引遊客,為觀光產業注入新氣象。(編輯:李明宗)1071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