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在地佈局啟動〉攜中鋼、興達海基建56座水下基礎

▲ 中為中鋼總經理林弘男,右為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中為中鋼總經理林弘男,右為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中鋼 (2002-TW) 旗下興達海基今 (12) 日與沃旭簽屬水下基礎製造合約,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表示,興達海基預計將於明年中興建完成開始試產,2020 年中首套基礎建設可以交貨,2021 年可望交完合約的 56 套,將依照交貨進度逐批認列額約金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錫欽指出,興達海基預計將於明年底完工試產,2020 年中即可產出首套基礎建設,且隨著學習曲線逐漸成熟,2020 年底月產能將達 3 套,2021 下半年可望達到設計產能月產 4 套,金額方面則將依照合約簽訂的出貨進度認列。

興達海基表示,目前已經引進歐洲經驗豐富之技術廠商 Nervion 及技術顧問 DNV-GL,結合國內供應鏈廠商約 20 家,與沃旭完成第一筆訂單簽約後,基本上已可滿足前 2 年的產能。

中鋼也表示,在生產過程中,沃旭將在品質與技術上提供的協助,除了幫助興達海基在量產水下基礎上,建立高品質、低成本、短交期 (QCD) 方面的競爭優勢,未來除了在台灣風場開發的合作之外,也可望攜手合作前進亞太。

中鋼於今年初通過能源局遴選,承接「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內「海洋工程區」之開發與營運,並於 4 月舉行了動土典禮,投資 68.42 億元興建管架式水下基礎結構的製造基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