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無酬演出《淪落人》 挑戰半身癱瘓惹觀眾落淚

▲黃秋生(前)在《淪落人》挑戰半身癱瘓。(圖/甲上,2018.11.12)
▲黃秋生(前)在《淪落人》挑戰半身癱瘓。(圖/甲上,2018.11.12)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香港影帝黃秋生在新片《淪落人》,一改以往大哥形象,無酬演出胸部以下癱瘓的男主角,動人表現在香港引起轟動,更挾好評口碑在金馬影展放映,吸引眾多影迷慕名而來,導演陳小娟也出席映後活動與觀眾聊起電影幕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小娟表示,當初寫完劇本就立刻想到請黃秋生主演,因為他的眼神中有一種傷感,「秋生大哥常演大哥或殺人變態,但我覺得觀眾一定想看看他本色演出的真摯角色。」而且拍攝片場是在廢墟中,不僅沒水沒電,光上廁所還得走15分鐘到附近商場才能解決,但全劇組人員為了拍好作品絲毫不介意,感情反而特別好。

▲導演陳小娟特地出席金馬映後活動。(圖/甲上,2018.11.12) ▲導演陳小娟特地出席金馬映後活動。(圖/甲上,2018.11.12)

她也透露,片中的公共屋邨是在廢墟中搭建出來的,片場環境刻苦,甚至黃秋生還有場戲要在寒冬中裸身洗澡,她說:「他沒有拒絕這場戲,當時因為很冷,所以他一直問我OK了沒,但他從不喊苦。」她坦言黃秋生必須坐在電動輪椅上演出,而他的母親因為中風得坐輪椅,所以他感觸特別深,也意外揭露演出幕後的動人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