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高雄至少贏15%」 姚文智:打賭蜂蜜檸檬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2日召開記者會,推出新動畫破解柯文哲的還債神話。(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2018.11.12)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2日召開記者會,推出新動畫破解柯文哲的還債神話。(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2018.11.1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2)日召開記者會,推出新動畫破解柯文哲的還債神話,說明柯市府拿到的統籌分配款實撥金額比郝市府多,還拿超收市民的納稅錢,說是自己省錢還債;而在花費上,若與歷任市長總預算數字比較,並沒有節省。姚文智認為,柯市府的重大工程執行率不到60%,遠遠落後中央的90%執行率,省錢還債根本就是一場騙局、是Liar!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表示,綜觀近日民調,有媒體說新北市侯友宜贏蘇貞昌20%,今天更厲害,有民調宣稱台南市高思博逆轉勝民進黨的候選人黃偉哲,兩人出現「黃金交叉」;還有韓國瑜竟然「狂勝」陳其邁17%,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活在平行時空?姚文智認爲,2018年選舉,整個傳播、網路環境變化,民進黨平均被低估至少15%,他呼籲大家應該理性判斷,不要隨之起舞!

姚文智指出,上周綠委王定宇在政論節目中,也拿出黨中央所做台北市長民調數字,柯文哲是35.9%、丁守中24.4%、姚文智19.7%,其實,即使死忠選民仍未表態,但民調差距逐漸拉近中。

姚文智表示,2014年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長期民調被低估,選前還差距27%,結果全黨失去信心,些微差距飲恨;鄭文燦差距更多,但幸運過關,創造了嶄新的桃園經驗。

媒體問到,他說民進黨被低估15~20%的說法,是否認為自己的民調有30%?姚文智說,台北市三足鼎立的狀況一直是非常清楚的,民進黨全面執政推動改革面對各種意見下,支持者怯於表達意見,再加上機構效應影響,歸納來看民進黨在落差較大的地方只要加上15%~20%就會接近真實。

姚文智並以黃偉哲竟然輸給高思博為例,他斬釘截鐵地說選舉結果至少誤差30%,再拿韓國瑜贏陳其邁17%的數字,姚文智覺得陳其邁至少加15%~20%,而且一定贏,姚文智笑稱可以與在場者打賭蜂蜜檸檬,並說相關失真的報導就倒著看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