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生命教育 西螺農工校園宣導

▲動保生命教育進入高中職校園配合西螺農工辦理宣導活動 。(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1.12)
▲動保生命教育進入高中職校園配合西螺農工辦理宣導活動 。(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1.12)

記者洪佳伶/綜合報導

雲林縣為推動校園動物保護及生命教育向下紮根工作,12日前進國立西螺農工辦理以「動物福利及飼主責任」為主軸之宣導教育活動,藉由簡報、影片及動物保護檢查員與師生互動有獎徵答等方式,提高學生學習興趣,達到提升學生參與有關動物福利、動物保護及生命教育觀念往下紮根等之宣導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防疫所近年來在各公私立國中小校園及各種宣導場合推動動物保護教育、動物福利及生命教育宣導工作不遺餘力,本次更是首次進入高中職校園配合西螺農工辦理宣導活動,在校方大力支持及協助下,和與會老師及校內三年級學生計43人,採面對面互動方式辦理校園解說工作,由動物保護檢查員以簡單、易懂且生動活潑的方式講解現行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搭配一些實務案例,引領與會師生充份認識並建立「動物福利及飼主責任」觀念,並透過現場提問及有獎徵答方式加深師生印象,提高師生學習興趣,讓整個宣導活動在台上台下熱烈互動下圓滿結束。

防疫所所長廖培志指出,雲林縣屬農業縣,民眾飼養犬貓型態多以放養型態為主,故常發生有主犬隻因飼主管理不當吠追民眾造成居民困擾,人狗衝突之案例層出不窮,後續也因放養未絕育之犬貓衍生流浪犬管理困難問題。為落實飼主責任及強化動物保護工作,防疫所除持續積極推動飼主寵物登記與狂犬病注射、逐年增加家犬貓絕育補助名額、推廣動物認領養等措施外,也期望能藉由校園宣導活動方式將飼主責任、動物保護、動物福利及生命教育等觀念,透過師生學習及認識,讓正確觀念漸進式融入每個家庭,以落實「關懷動物、尊重生命」之動保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