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遭燙傷「皮膚黏衣褲」 幼兒園師竟要她自己沖水

▲家長PO文控訴女兒在幼兒園遭熱湯大面積燙傷,園方當下延誤處置,事後還冷處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11.12)
▲家長PO文控訴女兒在幼兒園遭熱湯大面積燙傷,園方當下延誤處置,事後還冷處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11.1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桃園一所私立幼兒園傳出 5 歲女童被熱湯大面積燙傷,園方延誤處理,事後還不聞不問,要家長直接跟保險公司談,讓家長氣得 PO 文控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將女童父親的貼文 PO 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羅姓家長提到,今( 2018 )年 6 月 4 日中午接到幼兒園通知,表示女兒在學校燙傷,要他們帶孩子的健保卡到醫院。到院後,發現女兒意識模糊,右側軀幹、右手臂、右側大腿的皮膚因黏住身上衣褲,做緊急處置時剪去衣褲,導致皮膚跟著脫落,會陰部也佈滿約 2 公分大的水泡,醫師為女兒進行緊急治療後,告訴「女兒現在是病危期」,全身面積 24% 燙傷,燙傷 2-3 級。

家長指出,女兒住院 3 周後雖然情況稍微好轉,但換藥時的劇痛讓女兒不停哭泣、歇斯底里地尖叫,甚至恐懼到聽護理師說要換藥,就哭喊「我不要換藥」。而在學校受到嚴重燙傷,也讓女兒變得沒有安全感,晚上在醫院留宿時常聽到女兒做惡夢說夢話,或是邊睡邊哭,自己和太太白天上班,晚上到醫院照顧女兒,精神和體力也是沉重負擔。

家長控訴,女兒住院的一個多月,學校企圖以掩蓋的方式處理其他家長和老師們,還謊稱熱湯只有 40-50 度左右,但家長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女兒被燙傷手後,老師直接拉著孩子到洗手台,讓她獨自沖水,「試問才 5 歲小女生怎麼會懂燙傷要沖多少水?要沖多久?」且老師當下也沒發現女兒的上、下半身都有燙傷,痛批園方延誤燙傷緊急處理,反映出對燙傷處理的知識嚴重不足。

家長表示,女兒出院後,園方對後續賠償問題態度相當被動,不僅沒主動聯繫,自己致電詢問賠償相關事宜,幼兒園負責人還直接表態「如果告上法院,因為保險額度夠,保險公司都要賠」,請家長直接跟保險公司談。

「到底是誰把我女兒弄成這樣,怎麼可以這樣欺負無辜的家長?」事發後桃園市教育局僅對園方裁罰 3 萬多元、稽核出其他缺失並限期改善,讓家長相當不滿,認為這樣的處罰對園方根本不痛不癢,這件事造成女兒一輩子的傷害,也讓妻子需定期回診精神科,園方卻一副事不關己、卸責的態度,讓家長忍不住痛批「太可惡了」。將此事 PO 網,除了想向幼兒園討個說法外,也提醒其他家長們,在幫小孩選擇幼兒園時能多打聽該校是否有不良紀錄,「千萬不要被美麗的校園和合格立案園所字眼欺騙了」。

▲女童全身面積 24% 燙傷,讓家長心疼不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1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