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保障家族特權踐踏台南民主 周韻采反控抹黑

▲周韻采出示國稅局報稅資料。(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周韻采出示國稅局報稅資料。(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選戰倒數12天,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指出,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的妻子周韻采,過去曾擔任馬英九的台北市府研考會主委,馬政府期間,又接受酬庸擔任中華電信獨立董事,根據媒體報導,中華電信董事擔任三年領酬上千萬。對此,周韻采提出國稅局報稅資料,她在中華電信共支領236萬8500元,每月平均薪資為65,791元,絕非蔡麗青所言,三年領酬上千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麗青指高思博陣營日前公布的影片,內容主張「政治留在台北」,蔡麗青痛批,這是權貴家族壟斷政治的台北觀點,高家長久包辦政商利益,竟然還踐踏台南人的參政權。

蔡麗青表示,高思博的父親高育仁掌控大台南天然氣公司,妻子周韻采坐領中華電信獨董高薪,「台南人不要管政治」的結果,就是讓高思博權貴家族,繼續壟斷政商利益。蔡麗青強調,高思博家族形成的政商帝國,就是以政治特權庇護家族利益。蔡麗青質疑,為何台南人要把政治交給台北?周韻采以什麼資格擔任中華電信獨董?高家的21世紀基金會還拿了馬政府多少好處?

中華電信董事酬勞澄清稿 ▲中華電信董事酬勞澄清稿。(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周韻采則提出國稅局報稅資料反控蔡麗青公然抹黑,周韻采更自曝曾因瑜珈事件辭去公職,並反問立院空污法三讀表決,黃偉哲連續缺席10次,是否也應辭去立委職務、甚至退選以示負責?

周韻采聲明,擔任中華電信獨立董事期間,依國稅局資料,102年度至105年度她在中華電信共支領236萬8500元,每月平均薪資為65,791元,絕非蔡麗青所言三年領酬上千萬元,而這件烏龍爆料,早在當年中華電信就已經發出聲明澄清。

周韻采說,她擁有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政策博士學位,專長電信政策,是NCC籌備委員會的成員之一,20多年來的電信專業資歷,及歷年來相關中英文著作等,相信在電信產、官、學界,應該沒有人認為她不適任中華電信獨董。周韻采說:「就算是現任的NCC主委詹婷怡,都無法否認我的專業性。」周韻采強調,如果她不適合當中華電信的獨董,全台灣不會有人更適合。

周韻采指出,黃偉哲口口聲聲說選舉不抹黑、不扯家人,為何黃偉哲陣營,不斷攻擊高思博父親高育仁、姊夫朱立倫,現在更開始抹黑高思博的妻子,呼籲黃偉哲不要躲在背後,不要遇事就切割說自己沒有抹黑,高思博、周韻采,包括高思博整個競選團隊,從來沒有提到黃偉哲的家人,到底誰才是在抹黑對手。

民進黨今天對周韻采的抹黑應該不會是第一次,周韻采自曝,當年任公職時的瑜珈事件,她表示當時已為此負起政治責任,辭去公職,周韻采反問黃偉哲連續十次缺席立法院空污法三讀表決,跑去上電視政論節目,如果是同樣的標準,黃偉哲是不是也應該要辭職、包括退選,以不辜選民託負及國家公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