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報登投書:籲印度挺台參加國際刑警組織大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英文報「政治家日報」今天刊登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投書,呼籲印度等國支持台灣參加18日起在杜拜舉行的第87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及其他相關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以「台灣尋求印度支持」(Taiwan seeks India's support)為題刊登這封投書。

投書表示,台灣於2016年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第85屆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又於2017年申請國際刑警組織「重大活動支援小組」(IMEST)協助世界大學運動會安全檢查,都遭國際刑警組織拒絕,還建議台灣接洽北京處理。

投書說,台灣因政治因素被國際刑警組織排除在外超過34年,令人遺憾。這種情形不僅使台灣延誤與他國重要資訊分享與即時交換,損害區域與國際安全網絡,也使政府在打擊恐怖主義、人口販賣與走私,及跨國犯罪上遭遇嚴重困難。

駐印度代表處在投書中表示,沒有一國可單獨因應跨國犯罪,政治不應凌駕於全球安全需要之上,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其他國際夥伴站在同一陣線上,共同打擊不同類型的犯罪,建構更安全的世界。

投書表示,由於跨國犯罪日益猖獗,數位科技日新月異,全球執法人員亟需相互連結,有效合作;國際刑警組織的2017至2020年戰略架構,也將反恐、網路犯罪,還有組織及新興犯罪列為三大重點領域。

投書強調,台灣是全球第22大經濟體,居東北亞和東南亞要衝,不僅是全球主要觀光目的地,也是國際商務人士往來要衝。排除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不僅讓全球治安出現重大缺口,也將成為犯罪分子有機可乘的漏洞。(編輯:郭中翰)1071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