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台南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 無辯論、無火花

▲台南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會前合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12)
▲台南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會前合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12)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首場台南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3日晚間登場,每位市長候選人各自發表20分鐘政見,依報到時間抽籤發表順序,整場無辯論、無交互詰問,沒有火花。整場稍有砲火的,就是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及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在表述政見後,再度抨擊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的大創案,黃偉哲並不予理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見發表會等待抽籤
▲市長候選人等待抽籤(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12)

「虧雞」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表示,公辦政見發表會一定要有交叉詰問,才能相互檢討各自的政見,選民也可去比較各候選人。林義豐對於龍崎掩埋場案,則強調垃圾絕不能進入台南市。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陳永和說,選舉一到,鋪設馬路的工人最累,他若當選,一定徹底查道路工程。對於掩埋場議題,他認為必須發展無煙囪工業,不能再為台灣增加汙染。

陳永和強調,他越級參選市長,以350萬經費來參選,要創造選舉歷史,改變選舉文化。如果讓他當選,會是國際大新聞,並可證明政治不是財團、政黨所把持,所有改革都是在改革老百姓,而不是改革政黨。

高思博的未來施政重點則是著眼於經濟與治水兩大議題,提出建立三個產業園區,創造十萬個就業機會,並將設立兩岸專責單位,專門處理兩岸招商問題。

高思博表示,他當過律師,也教過法律;也擔任過民代及政務官,有相關的行政經驗,一路走來,沒有涉及任何關說或喬事情;他若主政,台南會是全台最清廉、最有效率的地方,並保證一定清查過去所有的重大公共工程,讓陽光照進台南市政府。

許忠信說,他分兩場來一一論述市政理念,讓選民了解他的施政藍圖,台南市目前財政困頓,負債達一千億,每位台南市民月可支用平均所得僅2.49萬元,亟待強力招商,引進投資改善經濟、提升薪資水準及增加就業機會。

黃偉哲再提五大政見主軸,同時也提出五個願景,讓台南成為一個人人安居樂業,適合居住更適合旅遊的移居城市。黃偉哲指出,要讓年輕人找得到好工作,更能安心生養,還要讓長輩得到妥善照顧,旅客也能在台南體會慢活,企業跟工廠都能有好的經營環境。

黃偉哲強調,台南是我們的家鄉,每一代的台南人在這裡盡心奉獻,不抱怨嫌棄,才發展出這座融合農業與科技、跨越古代與未來的城市,台南是台灣第一的文化首都,他要帶領市民,延續台南人的光榮感,讓台南邁入下一個四百年。

蘇煥智一一細數他過去打拚的市政成果,強調台南過去重大建設都在他手中完成。他說,抗繳水租、擋七輕避免空汙更嚴重、奇美博物館籌設;柳營、樹谷園區、永康科工等三個工業區,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開發3個新市鎮等。

蘇煥智強調,台南縣市合併8年,卻停滯不前,離民心愈來愈遠,因此,他這次參選,提出振興經濟六支箭,要開闢科技廊帶築巢引鳳,帶動溪北發展。此外,還要搶救台南鐵路地下化,所造成的城市危機;杜絕市民安全遭受危害及市府財政崩解。蘇煥智最後再度抨擊黃偉哲涉及收賄,他強調,立委收錢辦事若無罪,阿扁也應比照無罪;蘇煥智也批民進黨已脫離民主初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