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蜘蛛人和鋼鐵人 美電視名人史丹李辭世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參與創造出蜘蛛人、鋼鐵人和綠巨人浩克等漫畫英雄人物的電視名人史丹李(Stan Lee)已辭世,享壽95歲。他發想出的這些人物已成為通俗文化的傳奇,拍成了許多叫座的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兼作家和編輯的史丹李是漫威漫畫公司(MarvelComics)在1960年代躍登為漫畫書籍出版巨擘的關鍵人物。他與柯比(Jack Kirby)和迪特科(Steve Ditko)等畫家聯手創造出了上述漫畫英雄,令一代又一代的年輕讀者入迷。

他的女兒潔西李(J.C.Lee)對媒體發表聲明說:「他覺得自己對粉絲們有一種不斷創作的義務,他熱受生命...他的家人和粉絲們也愛他,沒有人能取代他。」

聲明中並未提及史丹李的死因,不過名流動態網站TMZ報導,今天清晨有一輛救護車開到他位於好萊塢山莊(Hollywood Hills)的住宅前,後來他在當地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過世。(譯者:張佑之)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