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17測站空品不佳 2電廠降載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環保署表示,今天東北風雖然增強,但中南部地區因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差,一早已有17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到有害等級,因應空品不佳,台電已預擬台中及興達電廠降載減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中南部地區有16測站空氣品質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而橋頭測站則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環保署表示,今天東北風雖增強,但雲嘉南以南位在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預估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另外,由於清晨至上午風速偏弱,高屏地區短時間也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因應空品不良,台電也預擬台中及興達電廠降載,可減排時段為上午7時至下午4時,台中電廠降載量共1300MW,含歲(檢)修1100MW(G2、G8)、非歲(檢)修200MW(G1、G3、G4、G5、G6、G7、G9、G10);興達電廠降載量共300MW,含非歲(檢)修300MW(G1、G2、G3、G4)。(編輯:梁君棣)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