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Fed主席:支持緩步升息 12月升息並非決定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舊金山聯準會主席 Mary Daly 週一 (12 日) 表示,以美國的經濟走勢來看,需要更多次的升息,儘管市場預測聯準會將在 12 月再度升息 1 碼,她認為,現在定論 12 月一定需要升息還太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aly 指出,經濟現況「非常良好」,且聯準會在實現其就業和通膨目標方面做得很好,她認為利率前景與經濟表現相關,因此支持緩步升息至自然利率,估計將落在 2.5%-2.8%。她預測在未來的時間,還需要 2 或 3 次的升息,但她無法給出確切的升息時間點。

此外,Daly 表示,聯準會並非在自動駕駛模式,利率制定委員一直在關注數據,並根據需要調整貨幣政策路徑。

聯準會 9 月釋出的利率點陣圖
聯準會 9 月釋出的利率點陣圖
在回應記者問題時,Daly 說道,「目前經濟所給出的一切訊號,都直指還需要額外升息,這將在 12 月的會議做出決定,我正在認真思考這個問題,但我不想過早下定論說一定會升息,我們從現在到 12 月還有很多時間來看經濟如何發展。」

美國聯準會 (Fed) 於 8 日的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在 2%-2.25% 區間,此次會議並未提供新的利率政策指引,但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在 12 月再度升息。聯準會官員表示,升息可幫助維持經濟平衡。 Daly 在演講中指出,她對經濟看法持樂觀態度,經濟具有重要的潛在動能,同一時間,政府的財政刺激和全球增長有助於經濟。就業市場則正在蓬勃發展,Daly 表示,近期的失業數據「強烈表明勞動力市場已經達到或超過了充分就業」。

而在強勁的就業市場中,工資增長數據較不出色的因素,Daly 認為,原因可能為有新員工進入就業市場,以及一些公司正在尋找自動化流程或改變業務流程,以避免支付更高工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