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轉型期 鄭文燦:讓市民的選票物超所值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桃園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今天上午9時登場,爭取連任的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說,相信市民都可看到桃園的改變與建設,未來4年是桃園轉型期,他希望可以讓市民的選票物超所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市民在4年前「用一張有溫度的選票,改變了桃園」,選對市長,可以讓城市變得完全不一樣,自己在擔任市長的第一天,就決定要把所有的教條、恩怨、誘惑都放下,如何做好市長是唯一目標。

選舉是民主的喜事,不是抹黑比賽。鄭文燦指出,選舉是選來做事,不是選來鬥嘴,能為故鄉桃園做事,是自己人生中的幸福,上任後更跑遍全桃園,相信市民都可以看到「無聲的改變、有感建設」。這4年中,不只創造了選舉奇蹟,也創造了執政奇蹟。

同時,鄭文燦說,桃園的人口增加是全台第一名,一年內增加4萬人,自己任內就增加了16萬人。桃園的產業與工作機會都增加,不論是北漂、南漂,許多年輕家庭都選擇在桃園逐夢深耕,這是桃園的潛力和實力。

他強調,擔任市長要拚經濟、拚建設,桃園的機場捷運從不通車到通車,運量的成長也見證了桃園對捷運的需求。

此外,桃園的百年建設「鐵路地下化已動工」,還有捷運綠線的規劃動工及延伸、三鶯線銜接八德、龜山棕線連結桃園和新莊,鄭文燦表示,可以說桃園進入一個交通轉型時代,這是市長的責任,也是市民的期待。

鄭文燦也說,桃園過去沒有Ubike現在設置超過200站、共8000輛;過去沒有社會住宅,現在規劃了1萬2000戶,更有4600戶在動工的時程表上;過去下水道只有5%是六都最後一名,現在12個系統建設,成長到15%、增加了8萬戶,預估6年會增加到60%,增加30萬戶。

在藝文建設方面,鄭文燦表示,桃園正展現不一樣的建設目標,市立美術館今天就要進行先期工程動工,桃園圖書總館、會展中心、亞洲矽谷的創新研發中心,都獲得中央支持;而在客家區也有龍潭茶葉故事園區、平鎮1895乙未戰役紀念公園及新屋的永安海螺廣場這3大亮點建設。

鄭文燦指出,做一個市長最大的責任以及喜悅,就是看到市民的笑容,以及由市民口中說出「投給你這一票很有價值」,未來4年是桃園轉型關鍵年代,桃園要建設不要吵架,市府會勇敢的踏出每一步,讓桃園成為台灣的亮點,讓市民的選票物超所值。(編輯:梁君棣)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