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跨界合作?萬善公一見鍾情神明侍女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今年農曆7月15日在彰化有一場很特別的婚禮,新人是兩尊聖像,男方是宜蘭羅東清水溝萬善堂的萬善公,女方則是彰化西門必應廟九天尊王的侍女。一位在宜蘭、一位在彰化,究竟祂們是如何「看對眼」的呢?這段有趣且奇妙的姻緣讓聽到的人無不嘖嘖稱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羅東清水溝萬善堂萬善公。(圖/林有忠臉書)
宜蘭羅東清水溝萬善堂萬善公。(圖/林有忠臉書)


民國106年年底,萬善公曾指示廟方人員要去會香,但要到哪裡會香呢?萬善公並沒有明說,直到107年農曆3月才確定了原來萬善公要會香的地方在彰化市西門必應廟,兩間廟過去毫無淵源,廟方人員之間也沒有交集,萬善公怎麼會突然要去彰化會香呢?

儘管雙方都一頭霧水,但還是遵照神明指示到了彰化。當晚,清水溝萬善堂的所有廟方人員皆留宿彰化,總幹事李錫參先生當天晚上竟遇到了怪事……李錫參和太太睡在同一張床上,床竟自己晃動,他和太太都以為是對方在搖晃,最後太太受不了就到另一張床上睡。太太一走,床就不再晃動了,李錫參入睡後,夢中一直看到一位女子。

萬善公夫人-鳳汝。(圖/陳榮楷臉書)
萬善公夫人-鳳汝。(圖/陳榮楷臉書)


清水溝萬善堂一行人回到宜蘭羅東後,總幹事李錫參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心神不寧,一連好幾日都茶飯不思,他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想到了那晚夢中的女子。他趕緊擲筊詢問萬善公,那晚夢裡的女子是不是就是萬善公心儀的女子呢?萬善公馬上就連應了幾個聖筊回應。

總幹事李錫參趕忙致電給彰化西門必應廟表示自家神明談戀愛了!要迎娶的便是在九天尊王一旁侍奉的侍女,必應廟的廟方一聽不得了,趕忙擲筊請示神明,沒想到,還真有這回事,該名侍女也表明自己想要嫁,絕非萬善公一廂情願。

因為侍女沒有身分也沒有聖像,必應廟廟方為了要為其塑像便請通靈老師到廟中,才知道該名侍女名為「鳳汝」,苗族人,一直跟在九天尊王一旁侍奉。甚至廟中的大士爺擔心鳳汝身分地位較小,主動聖示要將鳳汝收作乾女兒,使其能風光出嫁。

鳳汝的嫁妝。(圖/黃育仁臉書)
鳳汝的嫁妝。(圖/黃育仁臉書)


雖然是在一旁侍奉的侍女,九天尊王仍要求萬善公要循古禮迎娶,項鍊、紅包、喜餅、聘金缺一不可,絕不虧待。今年農曆7月15日,萬善公和鳳汝風光氣派舉辦了婚禮,全程遵循古禮,紅轎、駿馬都出場了,沿路敲鑼打鼓,更有明華園歌仔劇團精彩演出「八仙迎親」,眾人都獻上了最真誠的祝福。

萬善公娶親。(圖/馬國洲臉書)
萬善公娶親。(圖/馬國洲臉書)


萬善公因其孤魂信仰的淵源,也讓這段姻緣被說是鬼界、仙界的「跨界合作」,農曆7月15日,這場人鬼同歡的婚禮相信都讓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祝福大家都能找到最美好的歸宿。

資料提供:

葛瑪蘭新聞網-羅東清水溝萬善公遠赴彰化娶某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