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封館3年人間蒸發?行政院:北院不閉,南院擴大展出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11)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11)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外傳故宮整建將「閉館三年」,引發外界揣測是「去中國化」或「移往南院展出,拉抬南部選情」,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3)日澄清,故宮整修期間,故宮不會閉館,但南院持續擴大充實展覽內容。至於詳細內容,會請故宮完整對外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s表示,相關方案還在故宮內部的討論程序中,尚未有結論呈報行政院。行政院曾於民國106年12月6日核定「新故宮 - 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 ( 107年 - 112年 )」(草案)一案,其中並未核定要把故宮正館封館,而是「在整建工程施工期間,將部分人員及部分國寶南移進駐,辦理策展、文創、行銷、宣導等活動配套。」

Kolas說明,此外故宮在107年1月11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中,還曾預估107年到113年南、北院的觀光人數,於109年(2020年)配合東京奧運活動,預估前往北院參訪的人數可達540萬人次,110年甚至可達560萬人次,並沒有封館的規畫。

Kolas強調,對於外傳「故宮封館」方案,目前還在故宮內部的討論程序中,尚未有結論報院。行政院的立場已經確定,為故宮整修期間,故宮不閉館,南院繼續擴大充實展覽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