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遺體送寶蓮寺火化 多位名人悼念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著名武俠小說作家、明報創辦人金庸(原名查良鏞)的喪禮今早舉行,遺體其後移送寶蓮寺火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喪禮早上在香港殯儀館舉行,金庸的家人並未對外公布詳情,但據了解,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而金庸生前的好友今早陸續到殯儀館致悼,包括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

喪禮按照家人的意願以私人形式進行,不設公祭。約於11時左右,在喪禮結束後,金庸的靈柩在親友陪同下抬離殯儀館,由靈車接載到寶蓮寺火化。

金庸的家人昨天在殯儀館為金庸設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以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都有送上花牌致悼,習近平的花牌寫上「查良鏞先生千古」。

已退休的香港商人李嘉誠也有送花牌敬輓,上面寫著「文動眾生,無往無往」;馬雲向金庸敬輓的花牌則寫上「一人江湖,江湖一人」。

金庸於上月30日在香港養和醫院逝世,享壽94歲。

金庸一生寫了10多套武俠小說,每一套都膾炙人口,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和笑傲江湖等。(編輯:張淑伶)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