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要求辯論會 台南選委會建議找民間團體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今天前往台南市選舉委員會,要求儘速舉辦政見辯論會,市選委會代理副總幹事姜淋煌表示,依選罷法規定是不可行的,只能透過民間團體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煥智今天前往台南市選委會,遞交他和國民黨籍高思博、無黨籍林義豐3名市長候選人的「要求舉辦政見辯論會簽名同意書」。

蘇煥智陣營人員表示,台南市有6名市長候選人,除3人已簽署同意書外,無黨籍許忠信也口頭同意;如今有2/3市長候選人同意舉辦政見辯論會,蘇煥智要求市選委會召開臨時會,儘速舉辦台南市長候選人政見辯論會。

姜淋煌告訴中央社記者,登記作業時,市選委會已調查各候選人意願,未達2/3以上同意辦理政見辯論會的門檻,市選委會依選罷法規定舉辦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一場已於11月12日晚間順利完成,第二場預定16日晚上登場。

他表示,遊戲規則已定,就算所有市長候選人現在都同意舉辦政見辯論會,也不可能重來,依選罷法規定,舉辦政見辯論會是不可行的。

姜淋煌說,若是市長候選人執意要辦政見辯論會,可透過民間團體舉辦;候選人也能利用第二場公辦政見會,彌補第一場政見會發言不足的地方。(編輯:吳佳穎)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