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官員赴美 說明兩韓關係改善有助非核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今天啟程訪美,期間將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明兩韓改善關係有助北韓非核化,也希望美方瞭解鐵路連結等南北韓經濟合作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明均將在美國訪問5天,他啟程前在仁川機場表示,此行十分重要,將與美國政府、國會議員及專家等會談,討論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和建立和平機制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趙明均將會晤蓬佩奧(Mike Pompeo),就北韓與美國高層會談進展情況交換意見。

報導指出,趙明均在華府將強調南北韓改善關係有助推動朝鮮半島非核化,希望美國瞭解南北韓鐵路連接等合作項目。

南韓政府推動文金會「平壤共同宣言」內容,計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回訪首爾。華府對北韓非核化進度有疑慮,雙方政策步調不一,不過美方不排除總統川普與金正恩再次會面。(編輯:廖漢原)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