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被控賄選出走 郭明賓返國後出面說明 檢方將約談

▲嘉義市議長郭明賓。(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1.13)
▲嘉義市議長郭明賓。(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1.13)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參與2018市議員選舉,出國到大陸期間,被檢方搜索競選總部後,傳訊未到,已經研議將要「發布通緝」。結果郭昨(12)日深夜自大陸上海搭機返台,今天上午議會召開定期會,繼蕭淑麗議長後,進場主持第二階段的市政質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明賓在會議結束後,在議場發表到大陸的行程說明。郭明賓表示,要澄清並不是逃亡中國,是去大陸接受民俗療法治療舊疾,服務處成立大會11月3日圓滿落幕後,6日就出國接受治療。

郭說,頸背傷大約7月就去太保長庚醫院接受檢查,接著去署嘉醫院做復健,但都沒有好轉,越來越嚴重,後來有朋友說大陸那邊,有很厲害的民俗療法,可以療傷,因此買機票飛過去。

郭表明,絕對全力配合檢調,相信司法是公平、公正的,還是要再強調一次,並沒有逃避,只是剛好在出國治療期間遇到檢調要來調查,自己也是第一時間看到新聞後就趕快買機票飛回來。

郭明賓指出,新聞寫說他事先收到消息先落跑,根本沒有這回事,相信司法到時候會還他清白,這次選舉沒有做犯法的事,外面謠傳是不是不選了!放棄了!郭明賓強調,絕對參選到底,如果當選絕對有效。

嘉義地檢署已經在昨(12)日將傳票送交郭妻收執,並將於11月19日上午10點傳喚、約談郭明賓說明、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