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選舉傳賄選 愛國同心會成員遭境管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候選人、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等人,被控涉嫌10月初舉辦餐會行賄選民;北檢複訊後,今天依涉嫌違反選罷法,諭令張女限制出境、出海、住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北地檢署也傳喚中華愛國同心會創辦人、中國民主進步黨主席周慶峻到案,釐清案情,訊後也依涉嫌違反選罷法,諭令限制出境、出海、住居。

根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的選舉公報資料顯示,張秀葉的推薦政黨為中國民主進步黨,提到她從1999年至今,在中華愛國同心會擔任總幹事,也是大陸來台的新住民。

檢調單位獲報,張秀葉背後的團體,涉嫌於今年10月初,在台北市中山區某餐廳舉辦餐會,席開50多桌、每桌金額至少新台幣5000元以上,進行選舉造勢活動。

北檢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人員兵分5路,到張姓女候選人的競選服務處等處搜索,並約談張秀葉、周慶峻在內的10多名證人及犯罪嫌疑人。

北檢複訊後,今天諭令張秀葉、周慶峻,限制出境、出海、住居。

張秀葉離開北檢時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參選資金的來源完全是正當、合法的,這場餐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酒會,已經辦了3年,沒有刻意說要邀請哪些人出席,只要認同活動的人都可以來參加,自己光明磊落、沒有賄選。

張秀葉也說,這次搜索約談事件,對她參選有受到影響。(編輯:李亨山)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