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薪資上不去 童子賢:不要太依賴電子外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3日電)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說,台灣薪資、GDP上不去,主要是台灣在醫療、紡織甚至影視等地方有能力自給自足卻無瞄準目標,不應太依賴電子外銷,這是太過偏食的病態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部主辦的「2018未來科技展」(Future TechExpo,FUTEX 2018)12月13日將在台北世貿三館揭開序幕,為產學研界搭建起商業交流媒合的平台,科技部今天舉辦展前記者會,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科技部長陳良基等人皆出席參與。

童子賢致詞時說,最近台灣社會經常探討GDP、薪資為何始終上不去,他認為台灣產業過往太偏食,過去20、30年從服務業、教育、紡織、醫療甚至影視都沒有確實做到自給自足。

童子賢指出,以紡織業來說,要便宜衣服到大陸買,比較貴的則到南韓東大門,醫療上來說,很多醫療器材造價甚至都比工廠設備還昂貴,這些都是台灣能做得到並有所琢磨的地方,但在這些地方有能力自給自足卻無瞄準目標,那台灣所得跟就業表現當然上不來,不要太依賴電子外銷,這是太偏食的病態行為。

童子賢表示,科學技術基礎研究就像一座寶礦,入寶山不要空手而虧,要努力讓寶礦商品化,未來科技展展現出學界優秀研發成果,並透過媒合會有效幫助產學合作,有效提升產業競爭力。(編輯:黃國倫)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