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學術研究溫減 環保署訂補助辦法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氣候變遷是目前全球都面臨的環境議題,為了鼓勵國內大專校院與研究機構投入溫室氣體減量管理策略或氣候變遷調適相關研究,環保署訂定補助作業辦法,盼提升學術研究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表示,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10月8日發表的「全球升溫1.5度特別報告」指出,欲將全球暖化限制在1.5度以內,需要社會各界進行迅速、深遠及前所未有的變革。

因此為了擴大各界參與、集思廣益,環保署今天指出,將依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第27條第2項規定,訂定「補助溫室氣體減量管理及氣候變遷調適研究發展計畫作業辦法」,盼能強化國內學研機構基礎研究能量,增進大眾關注氣候變遷相關議題。

環保署表示,此項補助計畫未來研究的主題方向,規劃將涵蓋溫室氣體減量管理策略、氣候變遷衝擊評估、提升氣候變遷認知、宣傳溝通創新作法等相關議題,同時鼓勵青年學者與研究人員踴躍參與,為政府施政注入新思維與新活力。

此作業辦法將明定補助對象、應備文件、申請期限、作業程序、管理規定、審查標準及其他應遵行之事項等,讓提供計畫申請者及執行單位能有依循。

環保署環管處處長袁紹英告訴中央社記者,此計畫沒有申請件數上限,將組一個審查會來審查計畫,一項計畫最高可補助至新台幣1000萬元,補助研究計畫每年會進行一次公開徵求作業,請各公私立大專院校及學術研究機構,把握時間踴躍申請。(編輯:李亨山)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