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賴揆立院報告普悠瑪事故 綠盼等行政調查出爐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陳俊華台北13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普悠瑪事故赴立院專案報告。民進黨團認為選後擇期處理,等調查報告先出來,有協商結論,就一定會來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下午在宜蘭新馬車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立法院長蘇嘉全於隔日召集朝野協商,朝野各黨團同意1個月內邀請行政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1021普悠瑪事故等東部交通輸運問題做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黨團、國民黨團中午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分別提案,要求賴清德於下次院會,16日或20日到立法院針對有關普悠瑪事故等東部交通運輸問題,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出席的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報告時間離選舉太近,建議選後再擇期處理。曾銘宗則說,這是國內重大交通事件,跟選舉沒有關係,還是請賴清德依照朝野協商結論,1個月內到立法院報告。最後因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因此相關議程保留到16日立法院會處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普悠瑪事件行政院的調查報告都還沒出爐,如果壓在20日就要賴清德來專案報告,「只是作秀而已」,既然黨團協商結論要有專案報告,就一定會來報告,但也要等行政院調查報告先出來。(編輯:蘇龍麒)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