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牽手吳虹談高雄:充滿希望的未來

▲吳虹強調,民進黨當家的高雄,終於有人真正關心、真正呵護、真正想要改變市民的生活品質。(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13)
▲吳虹強調,民進黨當家的高雄,終於有人真正關心、真正呵護、真正想要改變市民的生活品質。(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13)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雄,是怎樣的一座城市?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牽手,也是馬來西亞出身的醫師吳虹,在影片中以一位移居者的角色,娓娓道來對這座居住二十七年的城市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虹表示,高雄人就是熱情,跟高雄的太陽一樣熱情有活力。她在台中唸書時認識同班同學陳其邁。畢業之後因為陳其邁的家鄉在高雄,就來到高雄找工作,在高雄榮總服務,到2018年為止,已經27年。

提到2014年的八一氣爆事件,吳虹說這是一件很讓人痛心難過的事情。但是這個事情不可能發生在台北或其他地區。因為只有在高雄這種地方,才有這種管線。

吳虹打了個比方,如果台灣是母親的話,台北就像長子,高雄是家裡的老二。幾十年來,老二默默付出,資源卻是老大享盡。這是一件多麽悲傷的故事;另外一個悲傷的故事是,七十一年前的二二八事件,國民黨軍隊在要塞司令彭孟緝指揮下,屠殺高雄市民數千人,這是更沈重的傷。

令吳虹深深感動的是,這個傷後來卻孕育出美麗的花朵。那就是三十九年前的高雄美麗島事件。最後,台灣終於誕生了第一個本土政黨,這是高雄的驕傲。

吳虹很難想像,一個被重工業家暴超過五十年的孩子,要如何重新健康起來。但二十年來,本土政黨出身的市長不放棄,他們一點一滴地為高雄的傷口清創。把髒污的變漂亮,把貧窮的變光鮮。這是一個多麽勵志的故事。

吳虹表示,陳其邁何其有幸,在十三年前,參與了這個勵志故事,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在他身邊,吳虹看到他每天在想著要怎麼樣讓高雄這個自己的家園變得更好。

吳虹強調,民進黨當家的高雄,終於有人真正關心、真正呵護、真正想要改變市民的生活品質。而不只是把它當作詐取經濟利益的地方。五十一年的傷害,用了二十年修復,到底能走到什麼地步。 吳虹以自己作為一個醫生的角色說,高雄恢復得真的很好。

吳虹認為高雄的氣色變好了,皮膚變漂亮了,樣子變年輕了,原本就天生麗質,現在又有人細心照料、營養充足。再來我們就要準備要跑要跳了。

話鋒一轉,吳虹說,這個時候,那個持續傷害妳五十一年的人,又跑來了。嘻皮笑臉說,高雄又老又窮。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台北人對高雄的一個刻板印象,他可能二十年沒有來過高雄了。

吳虹表示,和陳其邁結婚後,生了兩個孩子,他們在高雄出生、長大。每當看到孩子燦爛的笑容,就像看到希望。一切的辛苦跟委屈,都微不足道了。她說,高雄其實是一個海港城市,輕軌的這一段其實就是沿著海,舊的鐵道建立的。這整段坐下來,可以看到很漂亮的一個海港的風景。她曾經從愛河之心一直騎騎騎,騎車到哈瑪星,然後坐渡輪過去旗津。

吳虹強調,她是母親,也是高雄的媳婦。她相信,在高雄成長的孩子,一定看得到充滿希望的未來。她一直這樣相信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