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打出現沈澱物 9/28前製造品下架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大西洋飲料公司製售寶特瓶裝蘋果西打(2000mL)出現變質與異物沉澱,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調查為生產線故障,要求公司必須將製造日期9月28日前的寶特瓶裝飲料全面下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府衛生局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7月起,大西洋公司就已陸續接獲122件客訴反映蘋果西打有問題。消費者如購買製造日期為107年9月28日以前的蘋果西打,可持購買發票及未開封也未過期的產品,至各通路辦理換貨。

若無發票或需辦理退費者,則可撥打大西洋公司客服專線0800-241-548及(02)29820061(10線),由公司指派專人辦理退貨或退費事宜。

衛生局表示,有民眾陳情反映購買大西洋公司的蘋果西打,出現變質、異物沉澱情形。11月12日至大西洋公司台北營業所抽驗6件產品(製造日期為107年7月9日至9月27日)並檢驗衛生標準、酵母菌、黴菌及異物。

衛生局昨天約談大西洋公司及查閱客訴紀錄,赫然發現今年7月底陸續接獲122件民眾客訴,經廠方分析調查,可能是生產線機械故障所致,已於9月28日暫停生產線。

不過,大西洋公司卻沒有在7月接獲客訴後主動通報衛生局,更無法排除9月28日前製造的蘋果西打安全,衛生局要求14日中午12時前,必須全面下架9月28日前製造的寶特瓶裝蘋果西打(2000mL)。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應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主管機關。大西洋公司未主動通報,違反規定將處新台幣3萬元罰鍰。(編輯:梁君棣)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