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季中低潮諮詢總教練 答案簡單卻難做到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3日電)旅美紅襪隊野手林子偉返台,本季多次上下大聯盟,季中經歷低潮,林子偉坦言,低潮時難免有負面想法,但總教練柯拉只告訴他打完就忘掉,放開心打球、也敲出大聯盟生涯首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襪隊野手林子偉今年五度上下大聯盟,於4月中開始經歷一段低潮,在大聯盟出賽連續26打數沒能敲出安打;林子偉坦言,心情多少有受影響、也會急,一直想要安打上壘、想要把球打得更強,遇到低潮時難免會有負面想法。

林子偉也透露,過程中,曾去找過總教練柯拉(Alex Cora),請教他在當球員時期,怎麼擺脫壓力和低潮,柯拉當時只跟林子偉說,要他把打完的比賽忘掉,快點回去陪家人,「講得東西很簡單,但是要做到很難」,尤其身為球隊一份子,當然會想對球隊有貢獻。

林子偉下到小聯盟後持續調整心態,也嘗試教練團的建議,面對三振型的投手,積極攻擊第一球, 收到不錯成效,再上到大聯盟,「放開心去比賽、不要怕去攻擊」。

台灣時間9月22日與印地安人隊交手,敲出大聯盟生涯首轟,林子偉分享,當時鎖定變化球,剛好猜到,打出去那一刻不確定球會不會飛過全壘打牆,跑壘時不斷默念:「飛出去、飛出去」,沒想到真的打出全壘打,他也笑說,與敲出大聯盟首安一樣,畫面一直在腦海中反覆想起。(編輯:張芷瑄)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