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峰會暫無共識 傳RCEP延到2019完成協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加坡13日綜合外電報導)亞太各國貿易部長在新加坡峰會未能就關鍵條款達成共識後,中國力推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延後到明年完成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CEP涵蓋區域擁有全球約一半人口,被視為因應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議程的解方。美國未加入RCEP。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目前人在新加坡,於東南亞國家和世界領袖集會場邊力推RCEP。

然而法國媒體報導,貿易外交官昨晚指出,RCEP談判將延續到2019年。RCEP的16個成員國包括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個國家,以及中國、印度、日本、南韓、澳洲和紐西蘭。

紐西蘭主管貿易暨出口成長事務國務部長歐康納(Damien O'Connor)昨晚告訴媒體:「我們已有重大進展,(但這)不是最後定論。」

「但我們非常滿意,而且正朝對的方向,希望明年得出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