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安集團火箭訂單減 2022年前裁員2300人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航太及國防企業阿利安集團(Ariane Group)管理階層今天表示,受訂單減少和新型火箭研發即將告一段落影響,公司將在2022年之前裁汰2300個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利安集團指出,公司面臨美國太空企業的激烈競爭,這些美國企業的業務「有大量機構訂單的支撐」。

為了達到裁員目標,若有員工離職或退休,公司將遇缺不補。

阿利安集團是歐洲航空公司空中巴士集團(AirbusGroup NV)和法國賽峰集團(Safran SA)的合資企業,目前在法國和德國擁有9000名員工。

新型阿利安6型火箭即將取代阿利安5型火箭。在面臨美國太空企業,特別是馬斯克(Elon Musk)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壓力下,阿利安6型火箭製造成本預期將降低40%。

但原定在2020年首次發射升空的阿利安6型火箭,目前接獲的歐洲買主訂單只有3枚。

阿利安集團表示,印度和美國等其他國家在秉持國產優先原則下,「不對國外競爭對手開放市場」。除了製造火箭外,阿利安集團也生產彈道飛彈。(譯者:陳彥鈞/核稿:劉淑琴)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