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逸民宋達民合體作公益 複製延續孫叔叔大愛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已故藝人孫越曾連續16年擔任急難家庭救助計畫代言人,為延續複製孫越的大愛,基督教救助協會邀請藝人宋逸民與宋達民雙胞胎兄弟接棒,陪伴需要救助的急難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孫越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創會理事長,並連續16屆擔任「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代言人,孫越於今年5月離世,為了讓孫叔叔的大愛繼續走動在全台灣,深受孫叔叔感召而投入公益的宋逸民與宋達民,受邀擔任今年1919愛走動的代言人,並以雙胞胎身分,傳遞活動主題「複製愛,讓愛走動」。

為了傳達「複製愛,讓愛走動」的意涵,宋逸民和宋達民也拍攝宣導短片,在片中化身為工人、廚師、醫生、運動選手、農夫、警察等各種行業,以表達各行各業都可以複製孫叔叔的愛,讓愛走動在全台灣的理念,兩人更多次帶領「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的藝人一起參與公益活動。

基督教救助協會也特別邀請曾經走投無路、試圖輕生的高雄潮寮1919服務中心志工陳金樹,拍攝「把愛複製下去」紀錄短片。

過去的陳金樹一心想賺大錢,後來因週轉不靈,負債千萬、妻離子散,當他試圖輕生時,抬頭看見十字架,最後在教會幫助下重新站起來,如今他不但已清償債務,還成為志工,固定送食物包與救助金,陪伴弱勢家庭。

陳金樹表示,自己病過、窮過,曾經身無分文,走投無路,那種無奈又急迫的需求,他比誰都懂,過去曾受許多人幫助,所以現在更懂得幫助人,他不敢說自己是別人的貴人,只求能複製與延續大家對他的愛,幫助其他急難中的人。

救助協會指出,「1919急難家庭救助計畫」自2003年起,以每月新台幣5500元、連續支持4個月的方式,資助遭逢急難的弱勢家庭,15年來累計資助超過1.1萬戶,為籌募1919急難救助金,救助協會今年9月起舉行「1919愛走動」系列活動,並號召愛心民眾響應支持,目標是為明年籌募到3900萬元的急難救助金。(編輯:梁君棣)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