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封舘三年爭議 李錫錕批粗糙決策

▲針對故宮封舘爭議,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13日譴責,這是無能政府的無能決定。(圖/李錫錕辦公室提供, 2018.11.13)
▲針對故宮封舘爭議,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13日譴責,這是無能政府的無能決定。(圖/李錫錕辦公室提供, 2018.11.13)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故宮博物館整修傳出預計閉館三年,將展覽品移置南院展出,引發爭議。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今(13)日譴責,指這是無能政府的無能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博物館整修傳出預計閉館三年,面對民眾反彈,故宮改口說將邊整修、邊展出。李錫錕痛批,如此反覆決策凸顯民進黨政府,缺乏國家文物與歷史連結意義的嚴肅思考;一旦故宮南遷,將對台北每況愈下的觀光業產生衝擊。李錫錕強調,發展夜間經濟刻不容緩,唯有創造新的觀光亮點,才有辦法彌補,一旦故宮南遷而流失的觀光人潮。

李錫錕表示,首都博物館代表國家或城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連結,世界各大都市的博物館幾乎都不關的,比較例外的情況是,二次世界大戰中,巴黎羅浮宮因為德國佔領而關閉,可是諾曼第登陸後就重新開館;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自南北戰爭至今,未曾關閉;二次大戰,德國轟炸,倫敦博物館也照樣開館。

李錫錕說,台北故宮是台灣的指標性景點,不僅象徵台北市民的精神生活,也是國際觀光客前來參訪的重要景點。今天民進黨政府在選前釋出故宮閉館、國寶南遷的訊息,除了救嘉義縣選情之外,實在看不出整個決策的周延性與適當性,是無能政府的無能決定。2020年貿然關閉北館南遷,將是故宮文物的一大浩劫。

李錫錕說,像羅浮宮、大英博物館等展館整修或擴建,都採局部整修,展場照常運作展出,他批評,整個故宮南遷的決策除凸顯民進黨政府為選票,把國寶當政治工具的粗糙手法,也顯示蔡政府缺乏國家文物與歷史連結意義的嚴肅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