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遭逮不悔改 繼續盜伐又落法網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3日電)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六大隊日前在南投縣埔里鎮國有林班查獲兩名山老鼠,其中一名犯嫌今年才違反森林法遭逮,卻不悔改續盜伐,不禁令偵辦員警嘆「怎麼又是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姓男子今年8月違反森林法遭查獲,但仍不悔改,日前深夜夥同張姓男子前往埔里山區盜伐扁柏角材及殘材,又落入保七總隊第六大隊員警手中,讓偵辦員警不免嘆氣,「怎麼又是你」,詢問後移送法辦。

保七總隊第六大隊副大隊長陳育晏今天說,慣竊山老鼠認為假日警力相對忙碌,但員警抓準山老鼠思維,假日深夜仍執行埋伏勤務,果然在凌霄殿附近發現一輛可疑機車駛下山;員警認為有異,上前攔查,不料騎士與後座乘客見狀雙雙棄車逃跑。

陳育晏說,犯嫌棄車逃逸後,員警發現兩大袋角材木頭,持續在附近林班搜索多時,11日清晨順利查獲阮姓及張姓嫌疑人,經帶回棄車地點指認,兩人都承認機車是他們棄置,現場木頭也是他們從國有林埔里事業區竊取的森林主產物。

陳育晏表示,經南投林區管理處埔里工作站派人協助鑑識,共查獲扁柏角材2塊總重34.87公斤、殘材14塊總重5.5公斤;兩名犯嫌坦承不法,全案依違反森林法及中華民國刑法竊盜罪嫌,移送台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編輯:李明宗)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