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松山挑戰二度3連霸 黃萬隆盼球員成長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松山高中靠著鐵血嚴防,在HBL打響名號,並博得「綠色神盾」美名,今年他們將再次挑戰HBL男子組3連霸,沒想到教頭黃萬隆卻說:「進攻上希望我們能全面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預賽,將於20日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16支參賽隊伍將分成4組打單循環,每組取3隊晉級12強複賽。

在HBL賽史上,男子組僅松山曾在97學年度至99學年度,完成史無前例的3連霸,上季他們在台北小巨蛋再次灑下綠色彩帶,成功寫下2連霸。今年他們不但有望複製3連霸榮光,且若成功連莊,隊史將包攬第7冠,追平南山高中共享HBL最多冠的光環。

談到新的賽季,黃萬隆罕見地先說進攻,才提防守,希望球隊的進攻更有耐心、更有效率、更多人參與。他強調,防守依舊是比賽裡重要的一環,不過他坦言:「身為教練跟球員一樣,也要懂得進化、成長。」

身為HBL裡唯一拿過3連霸的冠軍教頭,本季要再次挑戰這項紀錄,他直言:「我渴望冠軍,但更期待看到球員們的進步。」他臭屁地表示,他早已拿過3連霸,因此他希望球員去享受比賽,「球員應該想的是如何去提升自己,而不是結果」。

上季爭冠失利的能仁家商,本季將捲土重來,助理教練楊政倫透露,本季主力球員與上季變化不大,加上板凳深度雄厚,季前已把目標定在4強,不過他也強調:「希望我們能跟上季一樣,打到最後一場比賽(冠軍賽),並且是笑著離開的那支球隊。」(編輯:陳怡璇)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