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中國國家隊正大賣美元 力保人民幣不走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元大漲的前提下,人民幣週二 (13 日) 跌至 6.97 之後展開反彈。有交易員表示,早盤就有大型的中國國營銀行大賣美元,明顯是為防堵人民幣繼續下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上午,人民幣兌美元先貶後升,至下午時離岸價格升破 6.95 元,在岸於 6.955 元附近守穩。

美元兌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美元兌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除國有銀行出手之外,中國官方也在政策面及消息面上有所行動。

在政策面上,中國人行 (PBoC) 已在最新的報告中展現捍衛人民幣決心,在消息面上,則傳出中國副總理劉鶴預計很快將訪問美國,與美方會談,以緩解貿易緊張關係。

人行在上週五的三季度貨幣政策報告中,關於人民幣的表述,刪除了過去 5 年「加大市場決定匯率的力度」用詞,新增「並在必要時加強宏觀審慎管理」的說法。市場解讀,這將讓年底前跌破 7 關卡的可能性大減。

交易商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底將會面,當局應該不希望這時人民幣過於走弱,因此由國營銀行出面大賣美元。

美元指數本週強漲,升至近 16 個月高點,一度觸及 97.69。2016 年底人民幣並險些破 7 時,美元指數還位於 103 上方,如今不到 98 時,人民幣就已走弱至接近 7,也代表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也同樣疲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