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療福音 台北團隊跨海澎湖設洗腎中心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3日電)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台北的醫療機構發現澎湖許多病患會到台灣本島洗腎,往返不便,決定12月跨海到馬公市區設立洗腎中心,讓離島病患,可就近看診洗腎,不用再奔波台澎兩地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澎湖洗腎的患者,初估約有200、300人,但還有隱藏性的洗腎患者;平時在衛福部立澎湖醫院和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這2家醫院洗腎外,還有不少洗腎患者往返台北或高雄的醫院洗腎,在大台北地區聚康醫療機構的洗腎中心就有多位澎湖洗腎患者,固定往返台澎間洗腎。

澎湖縣長陳光復得知有不少鄉親患者有此情況,造成洗腎患者生活上的不便,指示衛生局爭取專科醫師進駐,落實「醫師動、病患不動」的精神。

陳淑娟表示,在台北擁有4家洗腎中心的聚康醫療團隊,成員包括榮總、三總、新光醫院的專科醫師組成,決定在12月跨海到澎湖,在馬公市區設立洗腎中心,設備新穎完善,初期將設置有15床的洗腎中心,來服務離島洗腎患者,不用台澎兩地往返看診洗腎。(編輯:陳政偉)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