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杭菊盛開 11月中旬起賞花最佳時機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苗栗縣銅鑼鄉是國產杭菊最大產地,現正進入採收季節,大片金黃、雪白色花朵綻放,田野間猶如鋪上一層花毯,浪漫吸睛,11月中旬起為期3週,是最佳賞花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銅鑼鄉種植杭菊已有50年歷史,今年種植面積擴增至60公頃,九湖台地周邊九湖、樟樹、銅鑼及中平等村,處處花田,在藍天、青山襯托下,田野景緻令人心曠神怡。

苗栗縣政府與銅鑼鄉農會為活絡農村經濟、提倡地產地銷,以杭菊、芋頭兩大農產為主軸,舉辦「2018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活動將於17、18日登場,主場地九湖台地目前花開情況約7成,賞花期約可持續3週,遊客可搜尋臉書「花現銅鑼」查詢9條追花路徑,掌握花況。

銅鑼鄉農會今天在九湖村杭菊產銷班舉辦宣傳記者會,推介安心無毒的銅鑼杭菊、芋頭等在地農特產品及賞花去處;縣長徐耀昌、縣議員黎旭欽、銅鑼鄉代理鄉長張正秋、鄉代會主席李瑞廷等人並為全新杭菊烘乾設施揭牌啟用。

徐耀昌表示,銅鑼鄉因日夜溫差大,濕度、土壤條件適合杭菊生長,種出來的杭菊氣味清香、甘甜,占國內產量的80%,且經過嚴格的農藥殘留檢驗,確保在安全值內才准許農民採收,每年吸引大批遊客造訪賞花、輕旅行,為地方帶來新台幣近6000萬元觀光產值,目前正逢花季,歡迎全國民眾到銅鑼賞菊、體驗客家農村風情。

銅鑼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指出,鄉內杭菊種植面積及產量逐年遞增,農會向農糧署及縣府爭取600萬元經費,補助興建170尺烘乾隧道,約可容納50台子車,另購置30台小型電子烘乾機,期望能做到杭菊不落地,解決杭菊烘乾最後一哩路難題。

銅鑼鄉農會表示,農會輔導種植的杭菊和金菊產品,外包裝都印有「銅鑼鄉杭菊產地團體商標」,經完整封裝後才販售,請消費者認明購買,此外也持續輔導農民開發特色伴手禮,今年除推出融入花香、芋香的「銅鑼好響麵」,也結合生技業者合作開發「杭菊舒活養護面膜」。

農會指出,銅鑼杭菊芋頭節活動17日在九湖休閒農場舉行開幕式,2天的活動安排食芋大振品嚐會、農情好禮展售、杭菊面膜百人體驗等,活動期間在銅鑼火車站提供免費接駁專車服務。(編輯:李錫璋)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