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溫馨情 氣爆受害者感念陳其邁拔刀相助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郭芷瑄高雄13日電)高雄市消防局副中隊長余泰運今天說高雄氣爆受重傷時獲當時立委陳其邁拔刀相助取得重大傷病卡而感念在心,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則臉書貼文表達對高雄市長選舉的感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榮臉書發文指出,其實高雄很美,「一場選舉,鋪天蓋地的新聞和宣傳催眠了許多人,讓大家忘卻了自己已經擁有的光芒」。

余泰運的感念和陳冠榮的感言,在全國與全球矚目的高雄市長選戰緊張態勢中,帶來一些溫馨與省思。

回憶103年7月31日石化氣爆時,余泰運獲報出勤趕救災,火勢和爆炸聲不斷,一輛小型巴士公車在他眼前炸翻,猛烈氣爆與大火造成他頭部與雙手嚴重燒燙傷。

余泰運獲救在醫院昏迷5天後,再進行1年餘植皮復健,至今手部仍無法完全自主彎曲,必須由另一隻手協助。他的傷勢集中在雙手和臉部,都是二、三度深度燒傷,手掌變形,小關節無法活動,每次復健、每個握緊、張開、彎曲手指動作,都讓他痛到發抖。

在重傷需治療時,余泰運遭到難申請重大傷病卡的難題,而到當時陳其邁立法委員服務處求助,陳其邁看到他傷痕累累,確實十分嚴重,當場拍了一下桌子表示怎會這樣,當即下令幕僚找衛福部協調處理。表現性情中人。後來,重大傷病卡終於核發。

鬼門關前走一遭,余泰運更懂得珍惜家人,經3年復健後已重回職場,擔任高雄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中隊副中隊長,持續聞聲救苦協助搶救人命的打火兄弟。

余泰運今天說,他並無特定支持對象,也不希望扯上政治,更不希望被外界說成他挺誰,但在陳其邁需要時他出來說幾句話,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和人情義理。

陳冠榮的父親前鎮區竹東里里長陳進發因氣爆罹難,氣爆發生後,陳冠榮扛起自救會會長責任,協調奔走,32位罹難者家屬與63名重傷者陸續完成和解。

陳冠榮說,自從回高雄,前幾年忙氣爆的事,後幾年乖乖工作,偶而看新聞,如今看網路上因選舉掀起論戰,出現這麼多難以想像的狂爆激情,心情有點複雜。

陳冠榮有感而在臉書發文,「一場選舉,鋪天蓋地的新聞和宣傳催眠了許多人,讓大家忘卻了自己已經擁有的光芒,讓大家看不見這位灰姑娘十幾年來受過多少傷以及多努力帶著這些傷走過多少路?」

陳冠榮說,日前帶日本朋友看著駁二街景,聊著港口,說著整個港灣區夕陽十分迷人,高雄展覽館、圖書總館、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電競館、衛武營、巨蛋、輕軌、雙層巴士及捷運,「這些一個接著一個的亮點,隨著我向他的介紹,在我腦中串成一圈珍珠項鍊」。

「其實高雄很美,而且已經配戴上滿身珠寶正等著追求者邀約,準備跨上舞台一展自己多年蟄伏的容顏」,陳冠榮期盼能把高雄交給「他」,「一展多年水磨的華麗轉身」,而「誰是那個幸運的他,由我們決定」。

留言的網友有人說敬佩陳冠榮的勇氣,有人說,感受到他對家鄉的情感和期盼。(編輯:翁翠萍、吳佳穎)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