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胡德與柏林愛樂好友 來台獻長笛四重奏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3日電)風靡台灣古典樂壇,曾多次來台演出的長笛天王帕胡德,這次首度領銜柏林愛樂弦樂的好友們,來台舉辦長笛四重奏音樂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胡德長笛四重奏之夜」音樂會15日於國家音樂廳登場,長笛天王帕胡德(Emmanuel Pahud)多次來台演出,風靡古典樂壇。這次他挑選最拿手2首莫札特長笛四重奏,還有改編羅西尼、德佛札克的長笛曲目,大中小提琴與長笛合擊,為台灣樂迷帶來精采音樂饗宴。

新象藝術今天下午舉行演奏家抵台記者會,帕胡德與他的柏林愛樂好友們小提琴家瑪雅.阿芙拉莫維奇,及中提琴家華金.里克爾梅.加西亞一同出席。

帕胡德在5歲時,聽到鄰居在播放莫札特第一號長笛協奏曲便很喜歡,他第一次個人出道15歲時吹奏的長笛協奏曲,及25歲時和指揮大師阿巴多錄製的專輯,也是莫札特的長笛協奏曲。

帕胡德與莫札特有特別的淵源情感,所以這次音樂會特別挑選莫札特著名的長笛四重奏,第一號和第三號作品。這也是他最拿手,廣受樂迷歡迎的曲目。(編輯:陳怡璇)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