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頻傳 嘉義檢調再查獲2起1聲押

▲嘉義地檢署。(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1.13)
▲嘉義地檢署。(圖/記者 鍾 聲 攝,2018.11.13)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九合一大選投開票日期越近,選情越是緊繃,候選人無不渾身解數的爭取支持、拉攏選票,嘉義地檢署今(13)日再指揮警調單位,分別在嘉義縣、市查獲樁腳涉嫌為候選人現金買票不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振名檢察官指揮嘉義市調查站、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查獲張姓樁腳涉嫌為嘉義市西區某市議員候選人以每票1000元的現金進行買票賄選,扣得受賄款新臺幣(下同)5000元,張姓樁腳及選民到案說明,認張姓樁腳雖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以8萬元交保候傳。

徐鈺婷檢察官指揮嘉義縣警察局、嘉義縣調查站等,查獲莊姓樁腳自10月間起,涉嫌以每票500元為嘉義縣大林鎮某2位鎮民代表候選人買票,扣得賄款1500元,經訊問莊姓樁腳及相關選民,認莊姓樁腳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選民飭回。

有關賄選案件,嘉義地檢仍將持續擴大向上追查中。

現金買票 ▲樁腳以現金進行買票賄選。(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