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法說〉Q4營運力拚持平 看好電競趨勢 營收占比

▲ 華碩召開線上法說會說明展望。(鉅亨網資料照)
▲ 華碩召開線上法說會說明展望。(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華碩 (2357-TW) 今 (12) 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展望後市,因市場不確定因素仍存在,因此以保守態度看待,對未來審慎樂觀,第 4 季適逢淡季,但內部目標是力拚持平,另外也持續看好電競產品趨勢,目標營收占比可達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碩說明,美中貿易戰與英特爾 CPU 缺貨,對營運多少產生影響,同時也增加不確定性,華碩未來策略主要還是擺在設計與創新,並在提高附加價值方面,投注更多心力。

執行長沈振來坦言,對第 3 季結果並不滿意,會在第 4 季調整結構策略,但是因為適逢產業淡季,目前目標是力拚持平。

華碩預估,第 4 季 PC 預計營收約持平,行動裝置預估增加 5%,零組件則因為虛擬貨幣需求降溫影響,預計較第 3 季減少 5%,整季營收預估持平第 3 季。

在美中貿易戰方面,沈振來指出,匯率變動激烈,光是 1 個月避險手續費就必須占整體營收約 0.5%,未來若有移廠需求與規劃,將選擇台灣、越南與東南亞等地區,並維持保有產品競爭力為主。

沈振來特別提到電競方面,說明電競是未來的趨勢,在電競成長快速的狀態下,未來手機也會跟電競方面做結合,希望公司方面能將電競產品的占比從 10% 拉升至 2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