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KM單車環台 癌症鬥士見證生命不止息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台灣抗癌協會成員今天完成全台單車環島行程,抗癌30年的生命勇士黃道政表示,他罹患肝癌切除肝臟又復發,經移植肝臟並透過運動維持身體健康,也勉勵癌友透過運動發揮正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馬英九在迎接抗癌鬥士回到新北市完成壯舉時致詞表示,台灣的癌症人口增多,但罹患癌症不代表絕症,許多人因為運動讓癌症治療得以有好的效果,他也陪著這些抗癌鬥士一起團體練習騎單車,見證許多感人事蹟。

馬英九希望已經持續第八屆的活動可以繼續,醫學上的防癌、治癌過程,運動佔有很大力量,盼望大家堅持下去,以獲得健康。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8年前支持「不倒騎士、騎出生命」活動從台北市出發,透過生命影響生命,是很了不起的活動,對社會有正面的力量。罹患癌者的心理治療很重要,此次有自己沒患病的不倒騎士,參加活動完成環島是要鼓勵罹癌的妻子,初心令人感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市民廣場迎接抵達終點的不倒騎士,逐一掛上獎牌,有72歲的騎士完騎,高舉單車表現堅強的毅力。隨後,大家與馬英九、郝龍斌一起合影。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表示,盼藉活動鼓勵癌友走出家庭、走入人群,讓大家能以運動延續生命,而非挑戰生命,也傳達出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對生命的意志力。

吳興傳說,這群勇士在家人、志工的鼓勵與陪伴,一路上不斷超越自己並引領其他癌友,為彼此的生命增添色彩。今年在花蓮,有全村的人出來列隊歡迎環島隊伍令人動容,大家耗時10天完成了1100公里單車環台的壯舉。

癌友黃道政分享,他從民國77年發現罹患肝癌,30年來並不相信偏方,遵照醫囑治療與運動、飲食,歷經各種療法與復發,原以為到了「抗癌休止符」,但肝臟移植後持續運動至今,不但登上玉山、勇渡日月潭、也完成單車環島、馬拉松跑步等運動。

黃道政說,這些騎士在生命中都遇到共同敵人癌症,但並未被病魔打垮,反而以毅力與決心完成壯舉。他相當感謝妻子與朋友的支持,也在運動中看見許多正能量協助癌友身心健康。(編輯:李錫璋)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