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神職性侵美國天主教喊改革 梵蒂岡踩煞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爾的摩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昨天召開年會,會中原定表決遏止神職人員性侵的措施,不過遭梵蒂岡下令暫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天主教處理神職人員涉性侵醜聞招致猛烈的批評後,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The U.S. Conference ofCatholic Bishops, USCCB)在今年10月間宣布多項關鍵措施,將交付年會表決。

美國教牧領袖建議訂定新行為規範,設立警告機制,以及由不屬於美國天主教會的人組成調查委員會等。

不過,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主席狄納多樞機主教(Daniel DiNardo)昨天致開幕詞時表示,就在會議召開前夕,美國主教們接獲梵蒂岡的訓令,要求等到明年2月在羅馬就性侵問題舉行全球峰會後再表決。

對於梵蒂岡的決策,狄納多坦言「失望」,並說:「我們非常努力推動採取行動。」

年會昨天起至明天在巴爾的摩舉行3天。他表示:「我們將會做到,我們只不過在這條路上遭遇阻礙。」

美國芝加哥總主教庫皮敕(Blase Cupich)說,梵蒂岡做此決定,是為了確保「藉由傾聽世界各地其他主教們的心聲,使我們能做出明達的決策」。但他也呼籲在明年召開峰會前,先舉行臨時的非正式表決。

他說:「很顯然教廷認知這個問題的急迫性,並且很重視明年2月的峰會,因為了解當前的危機不限於某個或少數的國家,而是整個教會面臨了關鍵時刻。」(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